Tuesday, September 05, 2006

Criminal Minds














CBS電視台新劇,目前S01已播放完畢。

BAU隸屬FBI的一組,針對身份未明的犯罪者(unsub),運用心理分析以及行為側寫,解開案件疑團並制止犯罪。裡頭大量的心理分析用典十分有趣,美國史上著名的幾個連續殺人魔時常被提及,想必為profiler的固定研究案例。

劇中的探員們似乎是極忙碌卻充滿權威感的一群哪,不僅擁有專機(好闊氣),任何案件都能隨時接手(serial killer、縱火犯、劫持與恐怖事件)。當然,我其中最萌就是super profiler, Special Agent──Jason Gideon(by Mandy Patinkin)!平時帶副眼鏡總愛夾著書、老學究模樣的在辦公室裡晃來晃去,是連BTW(by the way網路用語簡稱)都不知道的老傢伙,卻在辦案過程中展現極其睿智的分析能力。To catch a criminal, you have to think like one.──他做到了這點。

Criminal Minds的節奏明快是我比較喜歡的,雖然時常感覺劇情的重複(FBI在兇案發生前一刻踢開人家大門的時機,或許每每太過巧合了些),卻不妨礙我對此劇的喜愛之情。

提外:Gideon聲音大愛!每集頭尾的Quotes唸白真是大大發揮了長處哪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